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貝流浪記

  • 出版社: 民生報
  • 出版日期: 2003/06/02
  • 作  者: 孫幼軍
  • 繪  者: 卜京
  • 譯  者:
  • ISBN: 957200971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小貝流浪記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沈惠芳(國立政治大學?設實驗小學教師)

貓媽媽聽見腳步聲,一時慌張,叼起貓哥哥逃走,丟下瘦弱的貓弟弟小貝。可憐的小貝被淘氣的男孩帶到鄉下,這下遭了,平日有媽媽送來好吃的東西,這回離開了媽媽,該如何活下去呢?
這本「小貝流浪記」圖文並茂,適合語文領域第一階段一到三年級的小朋友閱讀。作者迴避說教模式,敘述小貝如何放開胸懷去聽,去看,去嚐,體會生命中的甘苦。在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好心腸的大黑狗餵牠吃奶,熱心的小兔子為牠準備飯菜,感受溫暖之餘,使牠?生勇氣和力量,並且學會敞開胸懷幫助別人。
貓媽媽就像許多缺乏安?感的父母,怕孩子受苦,往往替孩子做很多事。因此孩子不知道什麼叫責任,也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溪流中沒有岩石,無法激起美麗的浪花,生命中沒有挫折,不能成就樂觀進取的人」回到媽媽身邊的小貝終於體會了生命是一場奮鬥,需要自己去完成。
如果你擔心道理或解說,無法激盪出孩子內心的波紋;那麼以小貝的故事引領孩子,會是個好主意喲!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