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河

  • 出版社: 臺灣東華
  • 出版日期: 2006/12/18
  • 作  者: 林仙龍
  • 繪  者: 王子麵
  • 譯  者:
  • ISBN: 978986007455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愛河封面圖

書籍簡介:

阿珠和表姐阿珍乘愛之船同遊高雄的愛河。沿路有船長詳細的解說, 從船上看到街頭的遊藝人,欣賞碼頭上飛帆一般的公共藝術,聚集的高樓,遙望山坡上的歷史建築. 晚上的時候他們看到精采絢爛的光雕橋、彩色的水簾幕,在公園裡欣賞一場露天音樂會和煙火秀。白天的愛河夜晚的愛河全都躍然紙上,請你也來感受高雄的精采。
《愛河》 插畫家活用了鮮活色彩,童趣的造形,把愛河的河流及河岸的名勝古蹟:如「打狗英國領事館」、「歷史博物館」、「光雕橋」等等表現的出色。書中的人物表情動態也富童趣表現!

◆專家導讀:王行恭

第52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的套書,被評選為值得推薦的是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劃,東華書局行銷的一套十本兒童圖畫書。這一套書以認識文化台灣為企劃主軸,包括著眼於地理景觀的「我的台北」、「愛河」、「在地圖裡長大的台灣」;關照歷史文化的「莫那.魯道」、「天上飛來的魚」、「油桐花.五月雪」、「西北雨」,以及記述本土前輩畫家創作歷程的「外公的塑像」、「玉山爺爺的畫筆」和「敲敲敲!不斷的挑戰」。這類童書的市場,遠不及與教學相關的雙語童書來的壯觀,但在學齡兒童的認知學習與人格教養的修成,卻佔著極為關鍵的地位。但為了市場考量,一般的出版社早已逐漸退出。
近幾年政府對本土文化的關注,投入極為龐大的心力,尤其對台灣土地、歷史、文化等領域著力甚深,在兒幼童讀物的領域,常見有目標性、計畫性的出版品。相對於以往政府在這個領域的不作為,能夠見到兒童讀物被公部門關注,是值得鼓掌的一件好事,也喜見許多本土寫畫的強將們積極參與工作,更是值得鼓勵。希望來年能見到更多文學性的創作,也同樣的受到青睞,到底這是童書中最弱的一環。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