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

  • 出版社: 遠見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5/29
  • 作  者: 曾文娟
  • 繪  者: 林玉玲 , 鄭慧荷 , 王孟婷 , 岳宣 , 吳健豐 , 周瑞萍(Rae) , 郭莉蓁 , 弓力威 , 唐唯翔
  • 譯  者:
  • ISBN: 9789864179206
  • 類  型: 民間故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本《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裡面收集了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太昊伏羲、夸父追日、愚公移山、牛郎織女、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和大禹治水……等,十六個經典的中國神話故事,不但重新編寫,更邀集十一位臺灣當代出色的插畫家,運用他們各自擅長的風格,以嶄新的觀點詮釋經典神話故事,期望更能貼近現代孩子的心!
製作了四輯《我最喜愛的童話故事》,身受家長與小朋友的喜愛。童話與神話,都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最佳養分。依循著「舊經典,新詮釋」的概念,我們重新編寫了十六個中國歷史上最受喜愛的神話故事,邀請臺灣的插畫家(囊括資深與後起之秀),依自己擅長的媒材與手法,賦予古老的故事、新生的靈魂。

◆專家導讀:蕭蕭

盤古開天,女媧造人,燧人取火,精衛填海,夸父追日,愚公移山,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牛郎織女,這都是古典傳奇,神話故事,自古以來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如何以創新的繪本,流暢的文筆,添加更多天馬行空的想像,豐富下一代孩子更多的創造力,應該是作者、出版人的職責,應該是神話故事之所以翻陳出新的原動力。小天下的《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我最喜愛的童話故事》,就具有這樣的魅力。
最值得一提的是書中的插畫,相當精采,整體而言,大方、大氣之中,又能細緻有餘,頗具創意。不同於《我最喜愛的童話故事》,《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是由當代臺灣插畫家加以詮釋,東方風、東方味,也就瀰漫在這一冊神話繪本中。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