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謝坤山的故事

  • 出版社: 文經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2/01/01
  • 作  者: 管家琪
  • 繪  者: 徐建國
  • 譯  者:
  • ISBN: 957663328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謝坤山的故事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推薦的話:林煥彰(泰國印尼世界日報副刊主編)

這是一個真實的人、真實的故事;是用血、用淚、用生命寫出來的感人的故事、激勵人的故事;讀這個故事,不感動、不流淚、不知感恩,不知奮發的人,應該感到慚愧!
「如果你只剩一隻眼睛,會不會哭泣?
如果你少了一隻腳,會不會悲傷?
如果你失去兩隻手,會不會痛不欲生?
如果你同時失去了一隻眼睛、一隻腳、兩隻手,你還活得下去嗎?」
謝坤山就是同時失去了一隻眼睛、一隻腳、兩隻手的人,他不是天生就是這樣殘缺的人,但對於上面這段提問的話,他說:「我從不去想我失去什麼,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有這個信念,使他開創了令人感動的人生,他克服了千辛萬難,學會了自己吃飯、自己刷牙、自己洗澡,用口寫字、用口畫畫,為孩子泡牛奶、餵牛奶……,擁有了一個美滿的家,獲得了「十大傑出青年獎」。這樣一個熱愛生命、樂觀、進取,積極奮鬥的人,我為他心疼,深深感佩!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