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和蝴蝶做朋友

  • 出版社: 人人出版
  • 出版日期: 2005/09/05
  • 作  者: 詹見平
  • 繪  者: 詹見平
  • 譯  者:
  • ISBN: 986791692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和蝴蝶做朋友封面圖

書籍簡介:

台灣素有「蝴蝶王國」的封號,小小的島嶼上,竟然四百多種蝴蝶,比鳥類的種類數目還多。可是,你對生活中這些翩翩飛舞的美麗身影,認識有多少呢?
美麗優雅的鳳蝶、長得並不怎麼像蝴蝶的?弄蝶、身上好像灑了一層粉的粉蝶、尾部能更欺騙敵人的小灰蝶?本書選擇台灣常見的蝴蝶種類,特別是校園、公園、中低海拔山區與溪流旁,一般人容易親近的地區所能見到的種類,深入淺出地介紹,讓大家瞭解蝴蝶的一生,知道牠們住在哪裡?在哪兒產卵?幼蟲吃些什麼?成蟲的體型與特徵?提供詳盡的蝴蝶資料,並附上各式精美的蝴蝶照片,讓你辯識功力大增。
若想和蝴蝶做朋友,賞蝶是最佳途徑。本書也告訴你如何做好賞蝶之前的準備功課,「賞蝶準備工」教你賞蝶時該怎麼穿?準備哪些器材?什麼時候、地點賞蝶?以及賞蝶需要的三心:耐心、專心與細心。
從事野外的賞蝶活動,除了攜帶相關配備之外,一本可供查詢的圖鑑是不可或缺的,本書正是從事賞蝶活動時最佳的工具書。準備好與蝴蝶來一場美麗的相遇嗎?擁有這本書,你也能和蝴蝶做好朋友!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6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