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魚眼叔叔( Goggle-eyes)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12/10
  • 作  者: 安.范恩(Anne Fine)
  • 繪  者: 趙永芬
  • 譯  者:
  • ISBN: 986718805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金魚眼叔叔( Goggle-eyes)封面圖

書籍簡介:

吉蒂.季林不僅故事說得出色,在母親交上討厭的新男友方面──尤其是他們可能成為討厭的新繼父的話──她更是世界級的偉大專家。所以她才被老師派到樓下黑漆漆、無人打擾的失物櫃去跟海倫.強森說話……

◆專家導讀:林煥彰(聯合報系泰國印尼世界日報副刊主編)

這是一本很耐人咀嚼的少年小說,但需要有點兒耐心;不是因為其中有什麼沈悶的問題,而是有不少觸及人生的現實面,和爭議性的社會議題。
故事是敘述一個離婚家庭,媽媽和兩個女兒;姐姐吉蒂,是故事的敘述者「我」;妹妹叫茱蒂。媽媽有了新的男朋友──傑若(即金魚眼叔叔),她們要如何與他互動?吉蒂不喜歡他,茱蒂卻跟他相處得相當融洽;而媽媽是反核人士,傑若是擁核的;他們之間,時有南轅北轍的看法;做為讀者,我一直有追讀的欲望,直到看完最後一個字,留下不少值得省思和學習的人生課題。
「金魚眼」是這部作品中被敘述的重要人物,他既是讓「我」討厭又有很多獨特幽默感,而又難於抗拒…
作者是英國現今最受歡迎、也最成功的兒童文學作家;以敏銳的洞察力和輕鬆幽默的筆調,探討複雜的人際互動、家庭及社會議題。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6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