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爸爸怪獸 怪獸爸爸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02/05/24
  • 作  者: 彭懿
  • 繪  者: 蔡繼裕
  • 譯  者:
  • ISBN: 957821183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爸爸怪獸 怪獸爸爸封面圖

書籍簡介:

去年生日那天,水孩的爸爸因公殉職。一年來,水孩無法忘懷對爸爸的想念,但又得無奈地諒解媽媽結識新的男朋友,因為他了解媽媽需要一個男人,水孩雖然是一個男人,但個子太小,摟不到媽媽,媽媽需要的是一個個子高大的男人。
寂寞的水孩,有一天遇見了出現在家裡浴缸的怪獸。這是怎麼回事呢?這個怪獸是隻怎樣的怪獸啊?它的眼睛好像水孩爸爸的眼睛,而且它跟水孩的爸爸一樣,一進浴缸就會唱歌唱個沒完沒了。這怪獸跟水孩的爸爸到底有什麼關係呢?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水孩家的浴室呢?

◆專家導讀:楊渡(中時晚報總主筆)

水孩的爸爸去逝了。他是一個潛水員,卻在水孩六歲生日前夕,死於潛水意外。水孩一直等待著父親回來,做好那個航空母艦的模型。
一年過去之後,七歲生日的前夕,一頭綠色的怪獸從他家浴室的排水管裡冒了出來,外形像海獅,但身體卻十分柔軟。這個怪獸對他的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動作像爸爸,還會浴缸裡唱歌。
後來怪獸才說,他在海水中游了整整一年,為的就是找一張照片:那是水孩五歲生日的?家合照。但怪獸什麼都忘記了,只知道一個東西砸在他的腦袋上,然後他就一個勁兒一直游,直到有亮光的地方,他爬上來一看,就看到水孩。
這時,水孩已經感覺到這可能是他的爸爸了。因為他曾聽說,爸爸是在潛水時,被沉船的一個鐵錨砸死的。爸爸正是要回來他過生日的。
「怪獸爸爸」講父親與孩子之間,那種永恆的、屬於男人與男人之間才有的,像朋友,又像兄弟,可以把媽媽託付給兒子的那種感情。那是一種難言的非常感人的父子之情。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