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十隻小青蛙

  • 出版社: 教育部兒童讀物出版資金管理委員會
  • 出版日期: 2001/12/01
  • 作  者: 劉正盛
  • 繪  者: 蘇阿麗
  • 譯  者:
  • ISBN: 957654426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十隻小青蛙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推薦的話:曹俊彥(專業兒童圖畫創作)

青蛙唱歌,呱呱呱。所以作者寫青蛙故事兒歌,就用和「呱」相同的韻腳來押韻,看看這些字:瓜、花、蠟、叭、茶、馬、琶、靶、畫、蛙,再加上:哈、媽、家、呀、牙、打、杷、法、話、嘗、大、答、下、擦、插、鴨、誇、蝦、發。用這些同韻的字可以發展出什麼樣的故事呢?
十隻小青蛙除了會唱歌,每一隻都學會了一樣本事,他們是跟伯伯、叔叔、姑姑、舅舅、阿姨學的。學得是種瓜、繡花、種花、打蠟、吹喇叭、泡功夫茶、騎馬、彈琵琶、打靶和畫畫。所以這本書讓小朋友看書讀故事,唸歌學本事。還讓小朋友弄清親戚長輩的稱呼。享受唱唸兒歌的樂趣。還知道:騎馬不容易,先學拍馬屁,馬靴、帽子和護膝,樣樣要備齊,慢慢走慢慢騎,先別急,先別急,先別忘形又得意,不然就會一骨碌摔下地。
以蠟筆勾邊的圖畫,因為毛毛的,有溫暖柔和的感覺,漫畫的造型,帶點兒塗鴉似的率性,加上濃濃的色彩,給人另?的輕鬆感覺,而在表達的技巧上則充滿了童畫趣味。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叢書.工具書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