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貓為什麼有九條命?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7/02/01
  • 作  者: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57325989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貓為什麼有九條命?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本書不想回答人類生存有什麼意義與奧秘,卻要告訴你怎麼測量腦袋的重量;書裡也找不到另一個星系是否有生命的答案,不過卻曉得死後變成化石的一籮筐妙方!

◆專家導讀:張文亮

在1894年英國有一個印刷商人叫里德(Albert E. Reed),他認為印刷不是祗為出版書籍,而是主動提供高品質、有用的資訊給讀者,他邀請一批有共同負擔的人來合作,而且付給高薪,成為近代出版界的大公司,稱為里德.愛思維爾(Reed Elsevier)出版社。
1956年該出版社以「科技零時差」為目標,將最新發展科技以深入淺出、有趣、創意又不失科學的準確性來呈現,這雜誌稱為《新科學人》(New Scientist)。二十多年來,我是《新科學人》的讀者,我常對學生說:「要成為一個見廣多聞的人,《新科學人》雜誌是首選」。雜誌的幾個專欄,更是精彩。但這雜誌在臺灣知道的人不多。
沒想到其中的一個專欄竟能集結出書,且譯為中文,這是讀者之福。這書是集過去許多讀者所問的題目,由相關領域的學者或專家回答。有些題目很有趣,如「眼屎是怎麼形成的?」「脂肪要多厚才能擋子彈?」「眉毛有什麼用?」;有些題目有創意,如「為什麼長頸鹿和駱駝走路是同手同腳?」「貓為什麼有九條命?」「閃電為什麼特別容易打到某些樹?」回答的很有趣,而且有根有據,又能讓人舉一而反三。
有這本書,將使好問的孩子不孤單,不知回答怪問題的大人不抓狂。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