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奧莉的海洋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01/12
  • 作  者: 凱文.霍克斯(Kevin Hawkes)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86774284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奧莉的海洋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本書的書名雖是奧莉的海洋,奧莉卻不曾出現。幾個星期前,奧莉騎車在街上被車子撞倒,就這樣一位安靜、不怎麼出色、向來獨來獨往的女孩,在十二歲那年悄悄地消失在世界上。同樣十二歲的馬莎竟然因為奧莉留下的日記,而有了一段奇特的生命經歷,改變了她對許多事物的看法,這一段發生在夏天的經歷,透過馬莎細膩的心思緩緩地從書頁傳遞出來。
畫插畫的漢克斯,他的文字看得到畫面,這些圖像化的文字讓他的作品有一種獨特的魅力。而人際關係和情感一直是青少年文學處理的重點,漢克斯多年在圖畫書中展現的能力,也在這本作品中得以充分發揮。

◆專家導讀:陳幸蕙女士(作家)

生命中總有許多奇妙的機緣、不曾料到的人與事,在我們無從預期的關鍵時刻,悄然出現,並且非常微妙且暗示性地影響著我們往後的人生。如果,生命的奧義也包含在這些充滿戲劇性的人生情節裡,那麼每一樁偶發的獨立事件,其實都應是值得珍視的。
《奧莉的海洋》一書所敘述的,便是一名少女,在諸多不曾預期或不符預期的事件衝擊中,不斷成長的故事。十二歲的馬莎.波兒,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本書靈魂人物。奧莉,則是害羞內向、渴望與馬莎成為好友的同班同學。不過故事開始時,奧莉已因車禍不幸喪生。奧莉母親傷心之餘,將女兒寫下心中願望的那頁日記,交給了馬莎,可想而知,這已逝女孩的秘密心願為馬莎所帶來的震撼。
?書便從這意外的情節開始,展開了一連串啟人深思的故事。作者文字簡潔有力,敘述節奏利落明快,而其溫暖的關懷取向,為讀者所呈現的,其實,不僅是一個成長的故事,更是一個─愛的故事。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