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

  • 出版社: 平安文化
  • 出版日期: 2004/06/07
  • 作  者: 陳子衿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803476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封面圖

書籍簡介:

從7歲開始即不斷與生命搏鬥的陳子衿,她將自己的故事和心情寫下來寄給朋友,從『全新的開始』一文開始,被網友一傳十、十傳百的廣泛轉寄,感動了成千上萬的網友,網友更義務幫她成立『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個人網站,為她加油打氣,也希望她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和無比的生命勇氣能帶給更多的人鼓勵。
2002年12月9日,正進行生死關頭大手術的陳子衿,卻面臨醫院無血可輸的危機。但華梵大學的師生義務總動員,紛紛乘坐救護車趕到醫院捐血,120位師生的熱血救回了陳子衿!2004年3月10日,陳子衿回到母校華梵大學演講,講述自己從小與死神搏鬥的生命歷程,鼓勵大家勇敢面對生命中的磨難,絕不要輕言放棄!動人之處,也使得中國時報在激烈的總統大選前夕,連續以極大版面報導她的故事。

◆專家導讀:許建崑先生(東海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頑皮的作者,把自己英文名字翻譯為「踢翻你」。這個英文名字,在電影《第凡內早餐》中,曾經是多麼詩情畫意啊!然則作者的原名,更容易讓人聯想起「青青子衿」的古典詩語,有溫婉的感覺。
這個頑皮女孩在她的成長歲月中,面對連續發作的癌症病痛,從七歲、九歲、十一歲、二十三歲、二十四歲、二十五歲,宛如過五關斬六將,砍去無數次癌症細胞。在醫院的消毒藥水與血光中,她還可以舉筆寫本書,試圖留下雪泥鴻爪。她的寫作目的為何?為了告慰去世的父親,鼓舞相憐惜的病友,或者作為個人生命的見證?其實都是,一切都是。
如果有心人願意分享或分擔子衿的悲喜歷程,會發現在這個虛擬網路的星空下,有許多本來不認識的朋友,以電子郵件建構了一個相?護、相期許的真情世界。這是個奇蹟吧!心靈如此貼近,陽光如此璀燦,而向日葵也如此亮麗,伸展出無比勇敢的姿勢!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