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與桑妮在一起的紐約之夏

  • 出版社: 民生報
  • 出版日期: 2002/06/27
  • 作  者: 陳丹燕 , 陳桑妮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200944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與桑妮在一起的紐約之夏封面圖

書籍簡介:

陳丹燕和桑妮的紐約之夏,可說品嘗了這個世界之都的各種滋味,看到了一般人疏忽的詩意與童趣,也寫出了大家視而不見的紐約市井生活。我們透過孩子的眼睛看世界,才發現成人的世界如此物慾庸俗,而放任孩子在大都會中漫遊,他自會在諸多誘惑中發現自我。要玩得深刻又悠閒,從生活細節中體驗異國文化的浸染,這才是「不虛此行」,真正形塑孩子的世界觀。

◆專家導讀:鄭榮珍(作家)

紐約,全世界的最受矚目的都市,也是一個令人百感交集的都市。它有最燦爛的自由文化,也有最紊亂的治安;它有最擁擠的街道,但也有最便捷的地下鐵。拜電視媒體之賜,每個人從小都羨慕紐約的自由,嚮往紐約的活力,也害怕紐約的髒亂。當旅遊成為大家的休閒活動,「到紐約一遊」成為很多人既想望又躊躇的地方。但在這本書中,一對善觀察、帶著童真歡喜的母女,一起攜手共遊紐約,讓讀者看見紐約的童趣和親和力。
作者之一的媽媽(陳丹燕),原本就是兒童文學作家兼旅遊作家,筆下的觀察總是多了一份中國人特有的文學氣質。為了寫作這本給青少年看的遊記,她帶著十二歲的女兒(桑妮),一起遊歷紐約。伶俐可愛的桑妮,因在中國和美國都生活過,因此有東方深沈含蓄的底蘊,也對西方的童話世界有所涉獵。當兩個人湊在一起旅遊,都為彼此磨亮了眼光。
在本書中,我們透過兩個人趣味的對話,進入紐約的世界和文化,與一般資料式的旅遊書迥然不同。而文筆非常流暢的桑妮,也記下了自己的心得和觀察,雖然只佔本書的十分之一的篇幅,但卻具有化龍點睛之妙。比如寫她對參觀紐約博物館的人的忠告、寫她最喜歡的玩具店等,都會令人忍不住對其慧黠與童心莞爾一笑。看完這本書,您一定也會很想也自己上路到紐約瞧瞧吧!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