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影迷的第一堂課

  • 出版社: 幼獅文化
  • 出版日期: 2003/03/07
  • 作  者: 聞天祥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574432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影迷的第一堂課封面圖

書籍簡介:

以深入淺出的角度介紹本書概述電影百年史,以及電影文化藝術。從影史到影展;從金馬獎到奧斯卡;從好萊塢類型片到紀錄片;從電影幕後工作人員,了解電影工業的作業與創意,到不同的著名演藝工作者的明星形像與演藝分析。落筆曉暢明快,對青少年電影群而言,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導覽。

◆專家導讀:謝瀛春(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

期待更多電影文化人,以前,週末假日或寒暑假期間,看電影幾乎是青少年唯一的室內休閒娛樂。有時候,父母犒賞孩子的方式,就是闔府觀賞電影一場。不然,就是讓孩子和同學朋友一起去看場電影。
現在,打電動、上網或去視聽場所唱歌等休閒之外,看電影依然是青少年休閒、交誼的重要活動,而且還是青少年相當喜歡的娛樂。各?電影廣告的訴求對象也多以青少年為主。
對青少年而言,看電影不只是社交的一種儀式,也是社會文化價值觀的薰習途徑。而身歷電影其境的虛擬真實經驗,更是每位青少年的珍藏回憶。電影的迷人、深刻、難忘,不只感性更具知性。這情形中外皆然。
看電影之後,誰不想知道電影人物的真面目?導演的平常事?電影的賣座風評?以及別人怎麼看等等?不論是純粹單次的休閒娛樂也好,或是刻意專注的觀賞分析也罷,看電影是可以看出興趣的,更可能培養出專家的。「影迷的第一堂課」的作者就是由從小看電影的興趣,進而成為看電影的專家。
期望本書的豐富資訊,誘發更多青少年對電影文化的憧憬嚮往,進而造就更多的電影文化人。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1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