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麵包超人在我家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4/05
  • 作  者: 鄭宗弦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7188717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麵包超人在我家封面圖

書籍簡介:

麵包的種類那麼多,我最喜歡吃的還是吐司麵包,淡淡的麵粉香和奶香,越嚼越甜,越嚼越有滋味。可是因為爸爸失業了,我們連吐司都吃不到了……直到有一天,家裡出現了一位「麵包超人」!
郁凱家面臨了父親失業的危機,不但得省吃儉用,爸媽的脾氣也變得很差。小學四年級的郁凱,因為要幫忙做家事,不能再看「麵包超人」的卡通,也沒有錢可以買最愛吃的吐司……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家裡出現了「真的麵包超人」!
郁凱全家共同走過失業低潮的毅力令人感動,書中還要教你十五招簡單又美味的「超級變化吐司」,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專家導讀:陳幸蕙

【麵包超人在我家】是一個微笑與淚光交織的溫暖故事,也是家人相互體恤、共度生命難關的親情倫理喜劇。
故事敘述郁凱是一個愛看「麵包超人」卡通、又愛吃吐司的男孩,父親原為鞋廠經理,後因公司前往大陸設廠裁員而致失業,全家頓時陷入經濟困境。
但在配偶協助體諒、孩子分憂解勞,以及朋友溫情鼓勵下,力圖振作的郁凱父親不僅站了起來,還自創品牌,開起口碑甚佳的麵包店,成為郁凱心中真正的「麵包超人」!全書文字流暢,故事結局雖過於理想化,但作者藉一個平凡家庭的悲歡際遇,一方面既反映了臺灣當前社會現實的某些面向,另方面也透過體貼的郁凱,塑造出一個現代兒童的正面形象,別具教育意義;而為呼應主題,每章附以吐司食譜的設計,不僅使全書在形式上更為熱鬧,也大為提高了閱讀的趣味,是一本清新可喜、甚具可讀性的本土創作。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