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葛斯家的小豬日( ZWIJNTJESDAG)

  • 出版社: 大穎文化
  • 出版日期: 2009/10/06
  • 作  者:
  • 繪  者:
  • 譯  者: 胡洲賢
  • ISBN: 9789866407130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葛斯家的小豬日( ZWIJNTJESDAG)封面圖

書籍簡介:

規矩與自由同時存在,允許孩子去經驗他的所思所想...大人常常覺得孩子總是愛跟自己唱反調,其實孩子只是有自己的想法罷了。
本書原文為荷蘭文。這個可愛的故事會告訴你如何把大人和孩子之間的衝突變成一件很棒的事。

葛斯刷牙時,把鏡子噴得都是白色點點,媽媽看了,忍不住對他叨唸起來,但葛斯說鏡子裡的他看起來好像是站在雪花中。
葛斯把毛衣內外前後顛倒穿,媽媽看了猛搖頭,但葛斯說這樣好看又溫暖。「我要拿這小豬仔怎麼辦啊?」媽媽嘆了口氣。

葛斯不只在家裡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連在學校也一樣。
別人都是小心的沾著顏料畫畫,他卻一手抓起顏料到處塗抹,把自己和四周弄得髒兮兮的。
雖然老師繃著一張臉,但葛斯玩得好開心啊!

葛斯的驚人之舉不只這樣而已。
葛斯最羨慕小豬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沼澤裡打滾玩耍,全身沾滿泥巴,好快樂。
有一天,葛斯真的把自己變成小豬仔了,他跑到農場和小豬們一起在泥巴裡打滾玩耍。
當葛斯的媽媽、爸爸找到他時,他全身沾滿泥巴,快樂得不得了。
看著葛斯這麼愛當小豬子,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還一副快樂極了的模樣,爸爸想了想,對他說:
「以後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我們就來個『小豬』日。那一天我們都用手吃飯,把衣服前後內外顛倒穿,再洗個泥水浴。」
不過媽媽也馬上補充說:「可是在其他日子裡,我們得做正常人。」

對父母來說,像葛斯這樣的小孩的確是很讓人傷腦筋的小麻煩,可是換個角度想,他真是有創意,而且很努力地享受生活。
規矩與自由同時存在,孩子必須學會規矩,也必須有足夠的自由去建立自己的經驗。
每個月的「小豬日」將讓葛斯和父母建立緊密的親子關係,對葛斯來說,也將是一段快樂而正面地成長回憶。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