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為什麼大家都說野狼是壞蛋?( Mais pourquoi les loups sont-ils si méchant)

  • 出版社: 大穎文化
  • 出版日期: 2011/01/06
  • 作  者: 昆汀.葛利本(Quentin Gréban)
  • 繪  者: 昆汀.葛利本(Quentin Gréban)
  • 譯  者: 孔繁璐(Fan-Lu Kung)
  • ISBN: 978986640753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為什麼大家都說野狼是壞蛋?( Mais pourquoi les loups sont-ils si méchant)封面圖

書籍簡介:

謠言,就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嚴重時,它可能深深傷害一個人,或者讓人喪失生命,或者破壞社會的安寧,它的可怕許多人一定都能深刻的了解。有句俗語說:看到一個影子,生一個孩子。要讓不實的傳聞不再傳播,最好的做法就是從自己這邊停止。故事主題雖然嚴肅,但讀來充滿趣味,孩子將透過故事,在輕鬆中看見深刻的意義。

在童話故事裡,野狼一直都是個大壞蛋。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說呢?原來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匹狼,非常非常的普通,每天他就和他的小狼們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一隻落單的小羊遇見了這匹狼。狼很高興的咧嘴對著小羊笑,但他那一嘴又亮又尖的牙齒露了出來,嚇壞了柔弱的小羊。小羊飛也似的跑走了,並把他的遭遇告訴小豬朋友們:「有一匹大壞狼想要攻擊我。他的大尖牙差點就咬到我了。」小羊說的時候,誇大了些。

小豬仔們聽了都為小羊抱不平,認為狼真壞,怎麼可以如此欺負小羊!然後又把這件事告訴了鵝小姐:「有一匹很大很大的大壞狼攻擊了一隻小羊。他露出滿嘴鋒利的大尖牙,想要一口就把小羊吞下肚子!」小豬仔們說的時候,又誇大了些。

然後,鵝小姐告訴驢子先生;驢子先生告訴小老鼠;小老鼠告訴雞先生雞太太……每個人都誇大了些,小羊的遭遇就這樣不斷的向外散佈出去,愈傳愈遠。最後,謠言變成這樣:「趕快逃命啊!有一個大怪物見一個攻擊一個,誰都不放過。他又大又醜又壞,而且非常非常餓!」這個謠言後來傳到狼的耳邊,狼嚇壞了,趕緊逃命去,從此消失無蹤。原來狼自己在想像的時候,也誇大了些。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