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玉井芒果的秘密

  • 出版社: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出版日期: 2008/01/01
  • 作  者: 許玲慧
  • 繪  者: 陳盈帆
  • 譯  者:
  • ISBN: 9789866830495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玉井芒果的秘密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將台灣地方產業做自然生態式的知性報導,讓大家了解玉井芒果也是台灣外銷的重要農技產業。共同參與田野調查的插畫家陳盈帆,透過生態剖析式插畫,呈現芒果從培植、發芽、開花、結果到採收的歷程,極富教育意義。

夏天特有的水果,四百年前由荷蘭人引進台灣,吃在嘴裡酸又甜、吃得雙手黏又黏,那就是味道香濃的土芒果。

五十年前又從美國引進新品種,經過嫁接、改良,培育出口感香Q、果肉細膩、甜度更高的愛文、金煌、四季檨……果農的智慧和用心。

新、香、甜美的芒果,在台灣南部逐漸生根、茁壯。芒果需要果農的細心栽培,更需要朋友們都來品嚐,只要大家全心的照顧,芒果是台灣農業的新希望。

從綠色的土芒果到紅通通、黃澄澄的愛文芒果《玉井芒果的秘密》介紹了台灣土芒果和美國愛文芒果嫁接的過程以及各種不同品種芒果生長的點點滴滴,在書中特別安排的拉頁,還有一棵神奇的芒果樹等著小朋友們來發現喔!

芒果已經成為代表台灣的水果,不但在行政院農委會所舉辦「2007年十大經典國產水果票選活動」中穩坐第一,連日本的雅虎網站水果票選活動,台灣愛文芒果也獲得70%的支持,擊敗日本本土和菲律賓、泰國,印度等水果。你想知道芒果的秘密嗎?這本書將一次通通告訴你!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國家出版獎(已停辦)-第一屆國家出版獎-圖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