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浮冰上的小熊( Petit ours sur la banquise)

  • 出版社: 維京國際
  • 出版日期: 2011/04/01
  • 作  者: 安德魯.德翰(Andre Dahan)
  • 繪  者: 安德魯.德翰(Andre Dahan)
  • 譯  者: 林雨潔
  • ISBN: 9789866310379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浮冰上的小熊( Petit ours sur la banquise)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北極熊在爸爸媽媽呵護下幸福快樂的成長。有一天,突然一聲巨響,浮冰要沉了,爸爸媽媽保護著小熊,幸運的找到一塊浮冰,可是浮冰漸漸融化,無法容納他們三個,所以爸爸媽媽只好離開小熊去尋找其他的浮冰。年幼的小熊等不到爸爸媽媽,又不會捉魚,甚至還遇到了暴風雨,掉入海中,幸好小海豹救了他,靠著小海豹和守護星的協助,鼓起勇氣的小熊終於找到了爸爸和媽媽。

根據最新報導顯示,去年冰層融化的速度加快了十倍,創下歷史之最。融冰可能不會對人類產生立即的影響,但北極熊將連立足之地都沒有了。世界自然基金會指出,如果海冰融化的趨勢繼續下去,三分之二的北極熊將在本世紀中葉消失。希望透過這個角色可愛、色彩柔美的故事,能在孩子的心中撒下「關懷生命、珍愛地球」的種子。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