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笨蛋是可以治療的

  • 出版社: 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7/31
  • 作  者: 久保田競(Kubota Kisou)
  • 繪  者:
  • 譯  者: 楊素宜
  • ISBN: 978986213002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笨蛋是可以治療的封面圖

書籍簡介:

玩電玩、上網到底對頭腦好不好?吃什麼東西對大腦有幫助?怎樣的習慣可以讓考試成績變好?戀愛對大腦好嗎?要怎樣才能避免憂鬱症、失智症上身?從早上起床開始,早餐怎麼吃、通勤通學時做些什麼就能訓練到頭腦?你知道有的斥責方法會讓孩子和部屬變聰明,有的卻會讓他們變笨嗎?

從剛出生的嬰幼兒張開雙眼觀看這個世界,學生時期求學與考試,進入社會之後工作與升遷,現代人經常面對的憂鬱症威脅,乃至於銀髮族擔心的智力衰退甚至老年癡呆症,這些問題都跟大腦有關。

日本腦機能權威久保田競教授在本書中以豐富的學養,以及深入淺出的文字,將目前最新的腦部科學介紹給讀者。
其實,要讓腦力變好並不像想像中這麼難,在日常生活中增增進腦力好習慣,避免一些對腦有害的壞習慣,就可以讓自己今天比昨天更聰明。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