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謊言的故事( The Stroies Shouldn’t Be True)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2012/07/02
  • 作  者: 姜景琇
  • 繪  者: 姜景琇
  • 譯  者: 張琪惠
  • ISBN: 978986729590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謊言的故事( The Stroies Shouldn’t Be True)封面圖

書籍簡介:

孩子你知道嗎?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跟你年紀差不多的小孩,他們有的無父無母孤單生活;有的生了病沒錢看醫生只能等死;有的一輩子都離不開苦毒的工廠;有的在該讀書的年紀就被迫拿著刀槍上戰場;有的則是在地下坑道搬運著連成人都覺得重的煤炭……
這些故事聽起來是不是像謊言一樣?但都是真的。

畫面從頭到尾都呈現冷清、孤寂、寥落的景象。稀疏彎曲的線條描繪出模糊和疏離的感覺,表現各個小主角的處境,也勾勒全書的主軸:感覺、等待、求生、無奈,比現實更真實的生活。多大的孩子可以跟他們談人權?我認為只要當孩子開始有自己夢想時,就可以了。自由人權的價值求來不易,卻可在一夕之間喪失。不只我們要關心,我們更要開始和孩子談人權、兒童權,這麼做不僅是培養孩子關懷他人的德行,更重要的是讓他們瞭解:在他們知道自己相關權益的同時,也明白:維護他人的人權與兒童權,同時也在維護自己。

《謊言的故事?》是幾年前看紀錄片時聯想的作品。並不是要透過一本書完全改變我們的想法。只希望每個人,不管大人或小孩,都能從小處開始關心起。地球能不能變成讓我們大家都可以幸福生活的「地球村」呢 ?希望數十年後,有人看到這本書會說:「真的有這種事嗎?像謊言般的故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