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曹俊彥的私房畫:一個愛畫畫孩子的童年往事

  • 出版社: 玉山社/星月書房
  • 出版日期: 2012/11/05
  • 作  者: 曹俊彥 , 游珮芸
  • 繪  者: 曹俊彥
  • 譯  者:
  • ISBN: 9789862940372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曹俊彥的私房畫:一個愛畫畫孩子的童年往事封面圖

書籍簡介:

他的兒童文學美術經歷,是台灣童書的同步發展史;他的童年成長故事,更是一部充滿時代況味的黑白電影。

半睡半醒的尿尿小童、黃昏的一碗鹹糜、一粒飯釣魚記、延平北路的「美術教室」、印刷廠的小學徒……聽兒童文學界的老頑童、書刊編輯的點子大王──曹俊彥,打開天窗,娓娓道來的童年往事,並以一幅幅手繪的私房畫,呈現宛如電影般的台灣故事。

本書特色
1.由曹俊彥老師親自口述、繪圖,將這位兒童文學界的點子王的童年往事,歷歷呈現。
2.戰時的北投與戰後初期的大稻埕、淡水河、延平北路、波麗路西餐廳等,都在故事中一一呈現,除了是傳記之外,也是一次台灣舊有時光之旅,可以感受那個時代的氛圍與向上精神。
3.附錄了曹俊彥老師具代表性的創作圖集,除了欣賞曹老師的創作之外,也是創意點子的精彩示範。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好書大家讀-201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文學B組-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