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松鼠下山

  • 出版社: 幼獅文化
  • 出版日期: 2012/07/01
  • 作  者: 馮輝岳
  • 繪  者: 曹俊彥
  • 譯  者:
  • ISBN: 978957574874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松鼠下山封面圖

書籍簡介:

用「心」去體會人與動物之間的深情,提醒讀者尊重生命。

〈飛走的斑鳩〉
這天,阿公拿飼料進去,一時疏忽,忘記關上籠子的門,斑鳩飛出去了。「牠會回來的。」阿公很有把握的說。可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斑鳩一直沒再回來過。

〈松鼠下山〉
我又看見松鼠了,牠就在半空中的電線上,灰褐的身子,拖著一截扇子般的長尾巴,沿著電線疾走,身子輕得像要飛起來。有天,芭樂樹那邊傳來匡啷啷的聲響,趨前去看,哇!一隻松鼠被逮了……

〈崗背的魚〉
七星鱧、泥鰍和鯽魚,是崗背最常見的魚兒。走過田溝,路過池邊,到處可見牠們的形影。近幾十年來,牠們紛紛出走,不知流浪何方?……
12個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是作者童年回憶、生活記事與感懷。作者透過溫暖的文字,記錄與牠們相遇時的驚喜和感動,並用「心」去體會人與動物之間的深情,也期盼更多小動物來這裡蹦跳、快樂的飛翔與覓食,因為這片土地是屬於「大家」的。

本書特色
本書主題光明,讓孩子讀起來有充滿陽光的感覺,體會人與動物之間的深情,沒有濃濃說教意味。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好書大家讀-201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