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怪博士與妙博士2:失敗啟示錄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14/07/31
  • 作  者: 林世仁
  • 繪  者: 薛慧瑩
  • 譯  者:
  • ISBN: 978986241926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怪博士與妙博士2:失敗啟示錄封面圖

書籍簡介:

童話發明家林世仁 × 插畫界奇想畫家薛慧瑩,全新發明!

你害怕失敗嗎?
怪博士、妙博士最新嘉言錄:「失敗,其實也蠻好的!」
不怕失敗,才能創造出世界上最成功的發明。失敗的美好,是一直成功的人享受不到的。
來看怪博士和妙博士在不成功的發明裡,找到鑽石一般珍貴的啟示!

怪怪大學邀請怪博士到學校為學生們演講,分享「成功經驗」,怪博士說,成功經驗不好玩,分享失敗經驗才特別!
怪博士的怪發明──
「挖海機」能在大海中建造海中央世界,浪漫又美麗,為什麼卻造成了大災難?
吃了「速度丸」,不論做什麼事速度都變快了,是不是一切都變得美好呢?
「時光照相機」竟然能拍出過去與未來,為什麼有人看到照片卻哭了?
打開「立體手機」,不論你身在何處都可以顯現出立體的人像,但是如果你身在「廁所裡」呢?

妙博士打開他的失敗檔案夾,妙啊,裡面也有許多失敗的發明!
妙博士的妙發明──
「電腦裡的鬼」究竟在搞什麼鬼?妙妙城裡的電腦全當機了!妙博士能有什麼辦法?
妙博士想幫助蝸牛,精心調配了「蝸牛的速度丸」,蝸牛吃了以後卻……
機器人叮咚想當爸爸,妙博士發明了什麼幫他完成願望?又或者是幫了倒忙?
天氣還很熱,梅花卻開了,好心的妙博士發明了「月份基因」想要改變氣候,但是……

★童話界大師再度聯手:童話發明家林世仁 × 插畫界奇想畫家薛慧瑩,繼《怪博士與妙博士》再度聯手,創造怪博士、妙博士與機器人叮咚的新發明!
★奇特絕妙的發明物,激發你的想像力:媲美哆啦A夢的萬能口袋,怪博士與妙博士各出奇招,發明讓人意想不到、稀奇古怪的發明物,激發孩子無限的想像力。
★深入淺出的潛在課程:在快樂的閱讀過程中,不著痕跡的讓孩子思考成功與失敗--失敗不可怕,只要你能看見失敗裡閃現的鑽石光芒!
★隨書附贈「失敗名言錄」:妙博士怪博士專訪十大名人:紀伯倫、愛迪生、鯀、灰姑娘、青蛙王子、愛因不斯坦、比爾不蓋你……,聽聽他們口中的失敗是什麼。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好書大家讀-2014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