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祥子的微笑( 쇼코의 미소)

  • 出版社: 臺灣商務印書館
  • 出版日期: 2018/11/01
  • 作  者: 崔恩榮
  • 繪  者:
  • 譯  者: 杜彥文
  • ISBN: 9789570531695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祥子的微笑( 쇼코의 미소)封面圖

書籍簡介:

崔恩榮擅長傾聽他人的苦痛,她跟那些被蔑視、被嫌惡之人站在同一邊,觀察世界與人群……

韓國「作家世界」小說新人獎獲獎作品,用溫暖單純的故事表現不同性別的情感──從越南戰爭、社會運動、女性歧視到世越號事件,人物間層層交疊的共鳴與連結,將清新的文字化為撼動人心的力量!

.「作家世界」新人獎、年輕作家獎、許筠文學作家獎、金埈成文學獎得主
.模糊性別界線,開創崔恩榮式心靈描寫,於敘事美感上展現扭曲的魅力
.正統、不加修飾的小說典型,敏銳挖掘時事題材,以細膩的情感流動直觸讀者的心

崔恩榮於2013年以中篇小說〈祥子的微笑〉出道,並在次年得到年輕作家賞。本書為作家的第一本小說集,共收錄七篇小說,代表作品〈祥子的微笑〉講述訪問韓國姊妹校的高一日本女學生祥子和她的韓國學伴素俞,在成為大人的過程中時而交會時而錯過的時光,彼此的心靈依靠與扶持是整篇小說的核心。

崔恩榮作家擅長傾聽他人的苦痛,創作的敘事基礎是憂鬱症的世界,她不追求華麗的語言或寫作技巧,以最平淡的故事及簡單的文字喚起讀者共鳴。絕望與憂鬱都是人生命中逃避不了的事,但最重要的不是去了解,而是用心去接受這樣的事實。在崔恩榮作家所創造的單純且清明的感情世界裡,種種憂鬱和苦痛獲得了解放與自由。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翻譯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