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老鼠爸爸說故事(中英雙語讀本)( Mouse Tales)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21/08/27
  • 作  者: 阿諾.羅北兒(Arnold Lobel)
  • 繪  者: 阿諾.羅北兒(Arnold Lobel)
  • 譯  者: 楊茂秀
  • ISBN: 9789573292586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老鼠爸爸說故事(中英雙語讀本)( Mouse Tales)封面圖

書籍簡介:

繁體中文版25週年紀念新版
★以生活化故事,啟動哲學思考,增進中英雙語閱讀素養★

書裡沒有一句教條,不用一絲說理,
總是以最單純的問題,問出心中的好奇,
讓孩子不斷的在思想中做實驗,摸索出成長的智慧!

原來,睡前故事可以有如此遼闊的天地……

七隻老鼠男孩乖乖的在床上躺好,等老鼠爸爸說好聽的故事。老鼠爸爸一口氣講了七段故事,就像魔術師從帽子裡變出一個又一個的驚喜,像是好心得好報的老鼠與許願井、小老鼠看雲而產生的種種聯想、高矮兩隻老鼠朋友的不同視野與相互尊重、駕著船的小老鼠和風之間的語言堆疊遊戲,還有一心只想把自己洗乾淨、上床睡覺卻水淹城鎮的老鼠……

故事逐一說完,小老鼠們還醒著嗎?

◎策畫者/譯者楊茂秀老師說書:這部書,是在建立小孩上床睡覺前的「儀式」,生活中有些必要的例行的事,用說的說不清楚,唯有經常一做再做,慢慢養成為習慣。第三章,〈高老鼠與矮老鼠〉,是影響我個人寫故事最大的一個短故事。故事中高老鼠做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哲學行動」,他把矮老鼠抱起來,一起看窗外的彩虹:取得共同視點和視野,以增進彼此的相互瞭解。

系列特色

※中英雙語啟蒙讀本:加註注音中文版+全彩原版英文版,小讀者可同時領略兩種語文的趣味。

※兒童文學中的優質橋梁書:這些讀本出自美國知名的【I Can Read】系列,短小精巧的故事內涵豐富,是孩子從「圖像閱讀」進入「文字閱讀」很好的銜接與輔助。

※啟動哲學思考的經典故事:被譽為最尊重兒童思想的作家阿諾.羅北兒,將高超的文學手法和藝術表現,以淺白生動的語言和活靈活現的腳色來展現,經營出孩子的內心世界,不僅易受到孩子的喜愛和認同;從自我到他人的純真有趣多樣主題,也是開啟討論/對話,引導哲學思考的最佳媒介。

※特別收錄書系策畫者楊茂秀老師撰寫之新版導讀──羅北兒的特殊幽默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