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0顆種子( Cem sementes que voaram)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21/11/01
  • 作  者: 伊莎貝爾.米荷絲.馬汀斯(Isabel Minhos Martins)
  • 繪  者: 河野雅拉(Yara Kono)
  • 譯  者: 歐玲瀞
  • ISBN: 978626704331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100顆種子( Cem sementes que voaram)封面圖

書籍簡介:

★2018年義大利波隆納國際童書插畫展入選
★一本師法自然的精采繪本,頌揚種子的力量,以及樹木和大自然的智慧
★識植物學數數,跟著飛翔的種子踏上冒險旅行

由伊莎貝.明霍斯.馬汀和河野雅拉聯手,創作出一本聚焦在森林,師法自然的精采繪本。一陣風吹來,將100顆種子吹向天空。我們一邊算著數學,一邊懷抱著希望。即使生命看似脆弱,但不到最後,誰能知曉真正的結果?「生命會找到自己的路」,植物更懂得「順其自然」,世界也因此生生不息。

樹滿懷著夢想和希望正在等待。
她在等待什麼呢?在等待適合種子傳播的那天。
當熱空氣來臨時,100顆種子的冒險才正要開始!
儘管她殷切期盼,但並非所有的種子都落在適合的土地上。
飛走的100顆種子中,各自會遭遇什麼呢?
樹殷切期盼一切都會有好結果,最後會如她所願嗎?

【本書特色】
1. 一邊懷抱希望,一邊算數學
100顆,90顆,70顆……當種子一顆一顆減少,像是生命一點一滴地消逝,但同時也懷抱著希望,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期盼能迎來好結果。

2. 詩意文字
文字帶有詩意,以洗鍊又帶著韻味的文字,如說書人的口吻,訴說樹的內心盼望和信念,以及種子們的經歷。

3. 以物寓意的人生體悟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看似意外的事故,看似悲傷的境遇,在大自然的安排下,種子們突破地理的框架,成長茁壯,造就一幅生物共生圖。

【得獎紀錄】
*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第八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