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STEAM科學機關自造王( Maker Workshop)

  • 出版社: 和平國際
  • 出版日期: 2022/03/01
  • 作  者: 艾莉森.巴克斯頓(Dr. Alison Buxton)
  • 繪  者:
  • 譯  者: 謝明珊
  • ISBN: 9789863712978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STEAM科學機關自造王( Maker Workshop)封面圖

書籍簡介:

~像科學家一樣發明、創造和製作~
動手做最酷炫有趣的STEAM機關玩具
成為名副其實的超級自造王!

是時候動手了!

你會做出什麼有趣的玩意兒呢?科學是非常有趣的,尤其是當它跳出書本,來到你的日常生活中!這是一本創意滿滿的書,充斥著各種靈感來源,讓你可以用簡單的電子零件和生活用品,創造出讓大家超驚豔的酷東西。

在創造的過程中,你會學到很多專業自造者的技巧和祕訣,也能順便認識啟發自造者的科學世界!

自己做玩具絕對是最酷的一件事
☞ 蟲蟲機器人:這個小傢伙有顆馬達,可以在各種平面上抖動和跳動。快來做各式各樣的蟲子大軍吧!
☞ 橡皮筋船:這是一艘簡單又容易製作的船,利用上好發條的橡皮筋,就可以在水上呼嘯而過!
☞ 紙飛機發射台:用兩顆電動馬達打造終極紙飛機發射台──速度將超乎你想像的快唷!
☞ 點燈萬用卡:這張好玩時髦的卡片,真的會點亮你親朋好友的一天!雖然我們示範的是節慶卡,不過你也可以做成生日卡喔。

善用科學、發揮創造力!你想要做什麼或改善什麼?如果換成你,你想怎麼做?如果不喜歡某項實驗的成品,想要跟另一項實驗結合,或者想要自己量身打造,大可放手去做,這才是自造者該有的樣子!這些有趣又酷炫的專題,將引領你邁出第一步,展開更好玩的自造者旅程!

適合小學中高年級與國中生閱讀,但是連大人都會覺得超好玩!

本書特色

◆ 超過兩百張照片,清楚呈現製作步驟:本書有大量的照片及插畫,每個步驟皆有實際的操作照片,並適時輔以插畫,幫助理解及思考。

◆ 實驗難度提示:難度分為初、中、高級,絕對找得到適合你的實驗專題,低年級可由家長協同製作、中年級可挑戰獨立完成、高年級則可以再為作品增加創意改造。

◆ 科學知識小學堂:每章節最後皆有扼要的科學原理及知識,引導孩子連結生活經驗。本書實驗涉及的知識領域包含力學、電學、光學與機械運用原理等。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自然科普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