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成語植物園之小貓老大歷險記

  • 出版社: 巴巴文化
  • 出版日期: 2018/08/08
  • 作  者: 王家珍
  • 繪  者: 鄭潔文
  • 譯  者:
  • ISBN: 9789869629331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成語植物園之小貓老大歷險記封面圖

書籍簡介:

貪玩的小貓老大從天花板掉了下來,和貓媽媽走散了!歷經了千辛萬苦才被女孩收養,取名為星星貓。為了讓怕寂寞的星星可以好好睡覺,女孩說起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總是被魔術欺負的魔術師,竟然吹奏出有魔力的音樂收服流浪貓,還幫流浪貓咪找到主人,但找到主人的流浪貓為什麼又會「橘化為枳」,性情大變?

擅長做美味糕點的波斯貓師傅,從來不宣傳,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不斷吸引客人遠道而來,這樣的糕點你想不想嚐一口?

不信邪的硬毛貓,最愛晚上吹口哨吸引阿飄,一聽人家說「瓜田李下」會引起誤會,馬上到大象的西瓜田裡蹲下來,猜一猜結局是幸運?還是不幸?

灰姑娘貓雖然遇到了愛牠的主人,卻總是憂鬱,過了一年又一年,好不容易放下心防,卻又遇上一個大危機!難道「一葉知秋」的道理,也能測試出主人的愛有沒有減少?

在成語交織的植物園裡,你聽!一直到今天,說故事的聲音都沒有停呢!

1、故事中還有故事!以夾帶了「植物」的成語或諺語,發展出十二則原創童話。
2、不可缺少的成語填空遊戲,這次以花園迷宮的形式出現。
3、看故事,學知識!適合家長與老師們引導孩子發展語文能力。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