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MENU
:::

'97封面插畫家

克拉迪奧自畫像

Klaus Ensikat

德國
1937年1月16日

克勞斯.恩希卡特1937年1月16日出生於柏林,畢業於東柏林的應用美術學院,並於1958年開始從事廣告設計的工作──設計糖果盒。後來,就如同他自 己所說的,「幾乎是個意外」,他被指定替廣告以及書本封面繪圖,就此開啟了他的插畫家生涯。

恩希卡特也曾設計製作許多舞台佈景,並為各類表演及不同的出版公司設計許 許多多的海報。1979年他為《小道恩柏林》以及《泰皮》所創作的插畫,榮獲「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

1984年9月他贏得「巴塞隆那國際插畫雙年展」大獎。1991年他為海因里希. 霍夫曼傳唱至今的童話繪製插畫,再次獲得「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1992年他以《四小環遊世界大冒險》榮獲「波隆那國兒童書插畫展」平 面藝術獎。1996年,他獲得「國際安徒生大獎」,並成為97年波隆那年鑑封面插畫家。

作品欣賞

走在樓梯上的兔子與愛麗絲 站在搖搖馬上的男孩 一群小孩坐在犀牛上

點縮圖看放大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