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MENU
:::

'99封面插畫家

作者照片
  • Tomi Ungerer '99封面插畫家

  • 國  家法國
  • 出  生1931年
  • 技  法水彩, 鉛筆

漫畫家、雕刻家、作家及收藏家……儘管這位「文藝復興」藝術家相當排斥這樣的歸類,但這或許是介紹湯米‧溫格爾(Tomi Ungerer)的一種方式。 湯米‧溫格爾,1931年生於法國史特拉斯堡一個世代以生產石英鐘為業的家庭。1957年定居美國後,很快就以童話書《Mellops》、《Les Trois Brigands》和《Jean de la Lune》等贏得名聲,故事中所流露的奇幻、幽默深受讀者們的喜愛。

1971年湯米‧溫格爾離開美國,前往加拿大的Nova Scotia,在一系列描繪他加拿大住家環境的畫作「Slow Agony」和「Heute hier, morgen fort」中,發展出一種新穎又古典的風格。1975年他又遷居愛爾蘭,這段期間,他在為一系列德國民歌Das Frosse Liederbuch畫的插畫中,以浪漫派的筆法描繪家鄉的風景,表達了思念故鄉阿爾薩斯(Alsace)的心情。

四十年來,湯米‧溫格爾的作品包括上千幅畫作、海報以及所創作的一百多本書。他在國際上的聲望也因榮獲美國、加拿大、德國、瑞士等各項大獎,而被戴上桂冠。1975年,他獲頒法國文化部所致贈的「國家平面藝術大獎」。在童書《Flix》出版後,湯米‧溫格爾於1998年獲頒世界童書的最高榮譽「國際安徒生大獎」,並成為97年波隆那年鑑封面插插畫家。

作品欣賞

作品圖片縮圖 作品圖片縮圖 作品圖片縮圖

點縮圖看放大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