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赫茲線上插畫展MENU
:::

瞬間的永恆-布赫茲(Quint Buchholz)

布赫茲的插畫創作無論在成人書或兒童書上都有絕佳的表現,如:《莎麗要去演馬戲》、《黑貓尼祿》與《南極,遙遠的知音》等,並為許多頗具盛名的出版社,塑造大量「顛覆美學」的封面,最為人知的應屬銷售百萬本的《蘇菲的世界》(Sofies Welt)之封面插畫。

布赫茲不僅詮釋其他作家的文章,也發表個人童書的創作,身兼作家及插畫家二職。如1993年的第一本創作《小熊乖乖睡》(Schlaf gut, kleiner Bar)及1997年的《瞬間收藏家》,同年也出版了《靈魂的出口》,由四十六位世界各地知名的作家(如:米蘭昆德拉、喬斯坦賈德、彼得赫格、蔡斯挪特本及馬丁瓦瑟等),依照布赫茲之畫作撰文而成。

至今,他的書在全球已有超過二十種語言的翻譯版本,並獲得為數眾多的國際獎項,如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書展最佳兒童插畫獎」及瑞士「想像力大獎」年度最佳童書。目前,布赫茲為專職畫家及插畫家,在個人工作室工作,與其妻、三個小孩及一隻小貓定居在慕尼黑附近的奧托邦(Ottobrun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