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英潘線上插畫展MENU
:::

羅伯英潘提-關心地球的表現大師

羅伯英潘提的照片羅伯英潘是一位擁有多方面設計長才的藝術工作者,一直在創作上求新求變,他不僅擁有非常多優秀的作品和輝煌的得獎紀錄,更是首位贏得「國際安徒生繪本大獎」的澳洲人。

看羅伯英潘的作品,總是讓人感到平實親切,優美中帶著文雅;將個人的特質及理念,與繪畫、文字作品充分結合,呈現在童書裡介紹給孩子們。不管是環保,或是講述和平、生死等問題,透過他的畫筆,都帶給人會心的感動。

「照相寫實」是他最擅長的表現手法,《生命之歌》、《我愛大自然》、《和平在人間》等書,都是他特殊畫風的最佳代表。無論是飛舞的彩蝶、靈活的兔子,或者是在人物、大自然的景致描繪上,都如此栩栩如生,展現出深厚的素描技法;在用色方面,則流洩著一股古典繪畫的風格,予人深穩的感受。

除了是優秀的插畫家之外,羅伯英潘還擁有多重身分,他身兼作家、環境設計者、歷史學者、演講家等,在各方面都展露出才華。特別在壁畫創作方面,他製作了不少知名的作品,如在坎培拉大陸研究室、克羅尼思、羅絲紀念館、黃金海岸等地,都可以看到這位藝術大師的藝術心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