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德席斯線上插畫展MENU
:::

夢想的金鑰匙-彼德席斯(Peter Sis)

彼德席斯是一位國際知名、廣受讚譽的插畫家、作家以及電影工作者,他在這些領域中不僅表現傑出,頻頻贏得大獎,更以其作品獨特的創意及深度而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父親是捷克知名的紀錄片電影工作者,母親是藝術家,彼德席斯出生在藝術的家庭中,成長於被共產黨統治的大環境裡,他像所有的藝術家一樣,好奇、敏感,以他獨特的方式感知人間的事事物物。

1982年,捷克政府指派彼德席斯到美國洛杉磯製作1984年冬季奧運特別節目,沒想到這個影片的製作計畫,卻因捷克與其他東歐共黨國家共同抵制奧運,而臨時被取消。捷克政府下令要彼德席斯立刻回國,彼德席斯卻決定要留在美國,並取得政治庇護。後來透過插畫大師莫里斯桑達克的引薦,彼德席斯開始跨足兒童書的插畫領域,隨即於1984年遷往紐約,展開全新的事業生涯。

1997年,他創作的《星星的使者--伽利略》贏得凱迪克大獎榮譽獎,在全球15個國家熱烈銷售;1999年,他以父親埋藏多年的秘密創作了《天諭之地》,再度奪得凱迪克大獎榮譽獎以及德國繪本大獎。

得獎紀錄

★柏林影展金熊獎
★ 多倫多影展大獎
★ 電影金鷹獎
★ 凱迪克大獎榮譽獎
★ 紐伯瑞大獎
★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插畫獎
★ 波士頓環球日報o號角雜誌榮譽獎
★ 美國插畫家協會金牌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