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松鼠先生和月亮( Herr Eichhorn und der erste Schnee)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11/03/15
  • 作  者: 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Sebastian Meschenmoser)
  • 繪  者: 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Sebastian Meschenmoser)
  • 譯  者: 林倩葦
  • ISBN: 978986274015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松鼠先生和月亮( Herr Eichhorn und der erste Schnee)封面圖

書籍簡介:

黃黃的、大大的、圓圓的會讓你想起什麼呢?應該就是月亮了吧。
一天早上,松鼠先生醒來發現月亮出現在家門口,慌張的牠開始想著,萬一大家發現了怎麼辦?牠一定會被當成偷月亮的人,被抓去關……於是牠盡辦法要把月亮送走。當松鼠先生正在努力把月亮送走時,月亮卻掉到刺蝟身上去了。
正當刺蝟不知所措的時,幸好松鼠先生就在一旁……但更糟的事情發生了。這個月亮的味道開始變了,還引來了一堆小蟲和老鼠。老鼠們吃了月亮,而且月亮被弄壞了!這下該怎麼辦?他們一定會全部被抓去關!那可不行!趕緊把月亮弄回天上去!

作者透過松鼠的自言自語和對話穿插呈現故事,繪畫則以色鉛筆配合水彩呈現出月亮顏色的飽和度和層次。本書更透過松鼠先生、刺蝟和山羊一起努力把月亮弄回天上的過程,顯現出各種可能被抓去關的想像,透過想像的畫面上,可以看到被刺在月亮上的刺蝟,一起被送回天上!而牢裡還有一個繡花的男人陪著松鼠,更有為松鼠設計的小馬桶這些小細節幽默元素,都呈現出了作者驚人的想像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書的三個想像頁面除了小細節的幽默外,更是向卓別林致敬的畫面哩!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1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年度最佳童書獎-2011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最佳童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