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馬爺爺說台灣民間故事( Folk Tales)

  • 出版社: 巴巴文化
  • 出版日期: 2014/10/08
  • 作  者: 馬景賢 , 貓小小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9033466
  • 類  型: 民間故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馬爺爺說台灣民間故事( Folk Tales)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你知道一高一低的老范和老謝,幫城隍爺抓壞人之前就已經是搭檔了嗎?飛簷走壁的廖添丁到底有多厲害,竟然讓日本人氣得跳腳,台灣人拍手叫好?好鼻師、白賊七、虎姑婆,到底是誰比較聰明,鴨母王、小水鬼、李水蛙,到底是誰運氣好到不行,還請小朋友看完故事來評比!老故事在時間的掏洗下褪去顏色,卻又在新舊世代的筆鋒撞擊中重生,在奔放的顏料線條裡勾勒出全新面貌!

你知道一高一低的老范和老謝,幫城隍爺抓壞人之前就已經是搭檔了嗎?飛簷走壁的廖添丁到底有多厲害,竟然讓日本人氣得跳腳,台灣人拍手叫好?好鼻師、白賊七、虎姑婆,到底是誰比較聰明,鴨母王、小水鬼、李水蛙,到底是誰運氣好到不行,還請小朋友看完故事來評比!

本書精選八則台灣民間傳說,加上道聽塗說的小道消息,東一撇忠肝義膽,西一筆裝神弄鬼,還請各位搬好椅子,準備好膽子,一起來聽說書人說故事!


這是一本企業主動邀請身心障礙孩子參與創作的作品,也是適應孩子的特殊性而改變作法的一本書。雖然只是開端,但我希望這是引線,讓更多人看見身心障礙朋友的潛能。(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謝榮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