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寒菘線上插畫展MENU
:::

Lrikulau:里古烙

文章裝飾圖:Lrikulau:里古烙

得獎紀錄

★ 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入選
★ 榮獲補助參選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

故事簡介

「那身上有一塊一塊像雲一樣的,是什麼動物?」小男孩不解的問著。「孩子,祂叫做里古烙……。」里古烙,是魯凱族語的雲豹,是魯凱族人相知相惜的獵犬,是最要好的朋友。然而有天,祂卻走出家門,變成了故事裡的傳說。里古烙,為什麼不再出現了……? 「咚!咚!咚!」好奇發問的小男孩才不這麼想!他深信,只要再拾起工具繼續敲擊石板、點燃石板屋裡溫暖的火苗;繼續用祖靈的智慧與愛守護文化和森林,總有一天,森林裡的里古烙,一定,會找到回家的路……。

故事插畫

《Lrikulau:里古烙》序曲 《Lrikulau:里古烙》小男孩第一次入山 《Lrikulau:里古烙》百步蛇圖案的旁邊 《Lrikulau:里古烙》小男孩好奇地問 《Lrikulau:里古烙》父親說著里古烙的故事 《Lrikulau:里古烙》阿丟吾獨自走在山林 《Lrikulau:里古烙》發現一隻幼小的里古烙 《Lrikulau:里古烙》里古烙成為阿丟吾的家人 《Lrikulau:里古烙》里古烙陪伴著阿丟吾工作 《Lrikulau:里古烙》在里古烙眼哩,這些美麗的圖案是會跳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