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街道篇MENU
:::

生活美學 街道篇

美,在自然。美,在天地之間。 莊子說:「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你覺得天地之美,美在哪裡?什麼才美?什麼是大美? 那麼,街道的美呢?不同街道的美,你注意過嗎?要如何將「生活美學」落實在日用常行的生活中呢?

德國藝術家波伊斯(Joseph Beuys)曾以「人人都是藝術家」的主張,廣邀民眾種植七千棵橡樹,並稱之為「社會雕塑」行動,具有相當程度的社會改革理想。 波伊斯認為生活就是一種藝術創作的過程,人們都應該用藝術家般的意識去生活,並在自我覺醒下有意識地去改變社會這個大軀體。雖然藝術與美感緊緊相繫,卻不是同義詞,我們期待的顯然並不是「藝術水準的提昇」,而是「全民美感的升級」!

2011年,兒童文化館特別在「文化小學堂」單元中,規畫製作「生活美學-街道篇」專題,與大家一同認識、感受在我們日用常行的生活中的街道之美。 更歡迎大家多多使用「我要分享」投稿系統,分享你觀察、紀錄街道之美的作品喔!

生活美學  街道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