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插畫嘉年華MENU
:::
Illustrators' Biographies

插畫家介紹

安潔蕾蒂自畫像

安潔蕾蒂Roberta Angeletti

「一本書,尤其是一本有插畫的書,就像是一個裝滿了寶貝的盒子,裡頭藏著自己和別人的感動。」

安潔蕾蒂1964年出生於義大利。她是在擔任教職後一段時間,才進入藝術學校學習繪畫及雕刻,並且於1995年決定成為一位專職的插畫家,希望為孩子們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她擅長混合粉性蠟筆和水墨,再以刮擦的技巧,露出多層次的線條和色彩,讓色彩濃厚的畫面布滿生動的肌理紋路,顯得張力十足。

安潔蕾蒂的作品風格獨特,畫面熱鬧的氣氛和豐富生動的人物表情,使得她的作品特別受到兒童的歡迎。

得獎紀錄:

  • 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 「聯合國兒童救援基金會(UNICEF)插畫獎」
  • 入選「義大利蒸汽船插畫展」

代表作品 :

  • 《格林童話:青蛙王子》(The Fairy Tales of the Grimm Brothers Vol.3), 格林文化出版
  • 《塞爾維亞理髮師》(The Barber of Seville), 格林文化出版
  • 《唐璜》(Don Giovanni), 格林文化出版
  • 《伊索學英文》(Learn English with Aesop), 格林文化出版

畫作欣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