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插畫嘉年華MENU
:::
Illustrators' Biographies

插畫家介紹

白蒂莉亞自畫像

白蒂莉亞Maria Battaglia

「一本插畫書具有不可思議的魔力,能引發小朋友對美、對詩的情感。希望透過我的畫,能陪伴小朋友暫時走出現實,來到一個充滿想像且十分美好的世界。」

出生於1963年的義大利,畢業於米蘭的設計藝術學院,在這之前,她是個小學老師,由於喜愛圖畫書,促使她繼續學習並且成為一位插畫家。

白蒂莉亞畫筆下的人物皆呈現一種永恆的靜謐感,故事中即使主演壞人角色的惡魔與山賊,都被她的魔法給柔化了。另一個畫面表現出穩定感的因素是白蒂莉亞使用黑色底紙襯底的關係,不只提供畫面分明的空間層次,也給予畫面穩定的基底。

得獎紀錄:

  • 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 入選「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B)」
  • 入選「加泰隆尼亞國際插畫雙年展」

代表作品 :

  • 《火鳥》(Firebird),Fabbri出版
  • 《夢幻城堡》(The Dream Castle) ,格林文化出版
  • 《蝴蝶新衣》(New Clothes of Butterflies) ,格林文化出版
  • 《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女孩》(H.C. Anderson's Fairy Tales) ,格林文化出版
  • 《魔笛》(The Magic Flute) ,格林文化出版
  • 《青鳥》(The Blue Bird) ,格林文化出版

畫作欣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