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巴黎老奶奶的故事( Une Vieille Histoire)

  • 出版社: 玉山社/星月書房
  • 出版日期: 2018/04/10
  • 作  者: 蘇西.摩根斯特恩(Susie Morgenstern)
  • 繪  者: 沙基.布勒奇(Serge Bloch)
  • 譯  者: 劉沁穎
  • ISBN: 978986294194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巴黎老奶奶的故事( Une Vieille Histoire)封面圖

書籍簡介:

故事中的老奶奶是個猶太人,隨著家人來到巴黎,如今,她自己一個人住。對她來說,現在連用鑰匙開門都成了一件苦差事;因為視力大不如前,不能縫毛衣、不能大量閱讀;記性變差,不能吃大蒜、洋蔥等刺激性食物……

但是,她跟自己說:記性變差沒關係,我找一件東西,往往可以再發現十件東西;不能爬山游泳沒關係,這樣鞋子就不會磨壞啦!皺紋好多沒關係,因為每數一條,我都可以告訴你一則它經歷過的好故事。

就算想做的事情一件也做不到,至少,我能把可以做到的事情做好。

心境,影響我們後半段的人生是否精彩,在未來,你是不是也能當個以臉上皺紋為傲的老先生、老太太?這並不是寫給老年人的故事,而是年輕的你,現在就該知道的故事。

在故事的尾聲,可愛的小孫子問了一個問題:「奶奶,妳還想再年輕一次嗎?」奶奶愉悅地回答:「不了。我曾經年輕過,現在輪到我變老。我已經吃到屬於我的那份蛋糕了,肚子是飽的。」

是啊,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應該認真生活才是!

這是一本獻給優雅成年人的繪本
也是一本在法國出版20年,從小孩到大人都在讀的經典作品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