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的花蕾-德蕾莎修女MENU
:::

進入修道院-立志為人民服務

文章配圖-一群貧困的小孩子

 德蕾莎修女一直聽到上帝在呼喚她:「到印度去吧,到那邊服侍祂!」 於是她在1929年1月6日到了加爾各答,在聖瑪麗高中教書。  由於修道院的食物不夠,工作量又大,再加上水土不服,最後她患了肺結核,被送到喜瑪拉雅山邊的村莊去靜養,才慢慢康復。

 1943年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加爾各答到處都是從各地湧來的難民,修女會成為難民收容所,讓德蕾莎體驗老百姓的悲慘生活,也學會看顧病人。 1946年8月,發生一件更大的慘案。回教徒和印度教徒互相爭鬥,引發了戰爭,結果造成巴基斯坦和印度分裂。

印巴戰爭雖然只有短短五天,但是竟然死了四千多人。德蕾莎修女眼看人們在戰火中受苦,除了不分晝夜的幫助他們,內心更充滿悲憫和傷痛。

文章配圖-學校外頭軍隊駐紮  學校在戰火波及下,糧食也不夠了,德蕾莎不得不冒險外出尋覓。 街上簡直就像地獄!到處都是斷垣殘壁,商店被烈焰焚燒,慘遭炸傷哀號的人們或死屍鋪滿街道。 突然一輛載滿了士兵的卡車停在德蕾莎修女面前,領頭的軍官對她大喝:「快回教會!」 她挺立著回答:「我有三百個學生沒有東西吃了,如果我沒有找到糧食,絕不回去!」 士兵們看看這個瘦小的修女,自己就像餓了幾天似的,居然還冒險替學生找糧食,大家深受感動,於是紛紛幫忙,東搜西尋,又捐出一些軍隊的糧食,然後把這些糧食用卡車送到學校,三百個學生總算沒有斷炊。

 德蕾莎修女感謝上帝,因為如果沒有這些士兵幫助,她一個人的力量是辦不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