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的花蕾-德蕾莎修女MENU
:::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79年德蕾莎修女得到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在挪威的首都奧斯陸舉行。 德蕾莎修女穿著藍白兩色的舊修女服走進禮堂。她站在講台上,緩緩的說:「在這棟宏偉的建築物以外,在全世界各大都市以外,甚至在我生活的加爾各答市以外,還住著許多貧窮病苦的人。」 她站在那裡,在許多華服的貴賓之間,渾身似乎都發著光。

 她當然不施脂粉,也沒戴半樣珠寶,更不曾為這樣隆重的典禮換件新衣,但那天她就是最美的人。她的心裡只惦記著「貧窮病苦」的人們,只惦記著還要無止盡的為他們做工作,獎並不在她心裡。

文章配圖-德蕾莎修女握著幼兒的手  1997年德蕾莎修女去世了! 我們悲慟惶惑,今後我們軟弱的時候,要靠誰來勉勵呢?我們沮喪的時候,要靠誰來安慰呢?

 但是德蕾莎修女雖然走了,那些貧窮病苦的人依然在我們四周。他們沾滿血污、糞便尿漬的床單和衣服依然要有人去洗,他們的傷口依然要有人清理,他們依然需要餵食、修剪指甲……我們只有忍住悲慟,堅定的、勇敢的走下去。 德蕾莎修女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繼續帶領我們把愛傳播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