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200週年紀念特展MENU
:::

野天鵝

文章裝飾圖:野天鵝

故事簡介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十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有一天國王的妻子死了,於是他又娶了一個新皇后,這個新皇后是個女巫,她把王子們變成天鵝,天鵝飛出皇宮。小妹妹長大了,決心去找她的哥哥們。她發現太陽一落下,天鵝就會變成王子;可是當太陽升起時,王子又會變回天鵝。

小公主想救她的哥哥,她聽說只要不說話,靜靜的用蕁?編織外衣,給王子們穿上,王子就可以變回人形。於是小公主忍受不能說話以及編織蕁?衣時的疼痛,默默的工作。 有一天另一個國家的國王打獵時看到小公主,他被公主的美麗吸引,娶她作王后。可是這個新皇后從不開口說話,日子一久,有人開始對國王說新皇后的壞話:「她說不定是巫婆喲!你看她都不說話,而且有時還會到墓地去摘蕁?,也不知要做什麼。」

國王聽了竟然打算燒死小公主,小公主能逃過一劫,順利幫助她的哥哥變回人嗎?

繪者簡介

《繪者∕辛西雅Cinzia Ratto》 義大利女畫家,1968年生,學的是建築,卻熱愛創作童話。目前定居於維拉茲(Varazze)的海灘勝地,養著一隻有著許多趣味故事的大狗。

辛西雅喜歡跳舞、滑冰、潛水,還有看海。因為海洋變化多端,卻又永恆如一,彷彿無時無刻都在對她傾訴快樂、悲傷、憤怒或澎湃的故事。海是她最忠實的朋友,也是激勵她創作的無限泉源。 辛西雅非常喜愛兒童,她自己也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因此,她想藉著美麗的圖畫來告訴孩子們動人的故事,並且分享她兒時曾擁有的美麗夢想。她的作品豐富善感,筆觸細膩優美。

故事插畫

《野天鵝》天鵝變回成王子 《野天鵝》天鵝們拉著公主飛向天空 《野天鵝》皇后將王子們變成了天鵝 《野天鵝》王子們將公主抱住,在暴風雨的海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