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200週年紀念特展MENU
:::

醜小鴨

文章裝飾圖:醜小鴨

故事簡介

鴨媽媽孵出了好幾隻可愛的小鴨,只有一隻長的跟別人不同,又大又醜。醜小鴨經歷眾人的排擠,孤單又寂寞,彷彿全世界都跟他作對。然而,他沒有怨恨其他人,也沒有尋死,只有默默的流浪,等待奇蹟出現的那一天。終於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美麗,原來醜小鴨是一隻天鵝。其實醜小鴨並不醜,他有一顆美麗善良的心,等到時機來臨,他就能證明自己活得比誰都要自信燦爛。

繪者簡介

《繪者 ∕ 安嘉拉茉 Roberta Angaramo
1974年生,畢業於都靈歐洲設計學院,專修插畫。以畫廣告插畫及欺眼畫(trompel'oeil)起家,她的構圖型態,一方面具有傳統兒童插畫特質,注重每幅作品間的協調感及結構,將整本書當作一個整體來看待。另一方面則表現出圖像符號的自由,並利用各式的構圖技巧以及對藝術史的知識,以求完成良好的繪畫形式。她曾為台北國際書展設計兩張海報及Logo,目前除了插畫工作之外,她還在學校、圖書館教授有關插畫概念和執行的研習課程。

故事插畫

《醜小鴨》池塘旁站著一隻灰色的小鴨子 《醜小鴨》小鴨在夜晚奔跑回屋子裡 《醜小鴨》小鴨在小河理游著 《醜小鴨》農場的動物都在嘲笑醜小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