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200週年紀念特展MENU
:::

大克勞斯與小克勞斯

文章裝飾圖:大克勞斯與小克勞斯

故事簡介

從前有兩個人住在同一個村子裡,一個人比較有錢,人們叫他大克勞斯;另一個比較窮,就叫小克勞斯。小克勞斯只有一匹馬,可是有一天連這匹馬也死了,小克勞斯沒法子只好把馬的皮剝下來,裝進袋子,想拿到城裡去賣。小克勞斯走到一個農夫家,利用這張皮換到一個木箱,結果木箱裡卻裝了牧師,牧師為了趕快從木箱出來,給了小克勞斯一斗錢。

大克勞斯聽說一張皮可以賣到一斗錢,又貪心又嫉妒,於是他把自己的牛給殺了,也把皮剝下來,然後到處叫賣:「一張皮一斗錢!」大家都笑他瘋了,還把他打了一頓。大克勞斯很生氣,趁著夜晚偷偷溜進小克勞斯家,拿斧頭朝床鋪劈下去!小克勞斯能不能逃過一劫呢?

繪者簡介

《繪者 ∕ 卡思特提斯 Kestutis Kasparavicius
卡思特提斯畢業於奧地利維爾紐斯藝術學院,在歐洲插畫界享有聲譽。

代表作包括《誠實的賊》、《以撒辛格童話——自認為是狗的貓和自認為是貓的狗》、《魔彈射手》等。曾獲「聯合國兒童救援基金會(UNICEF)最佳插畫家獎」、「南斯拉夫貝爾格勒金筆獎」、「加泰隆尼亞國際插畫雙年展」榮譽大獎;作品多次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等。

故事插畫

《大克勞斯與小克勞斯》大克勞斯與小克勞斯 《大克勞斯與小克勞斯》箱子裡有個牧師 《大克勞斯與小克勞斯》大克勞斯揹著祖母,想要換得一斗錢~ 《大克勞斯與小克勞斯》海裡有許多像牛的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