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200週年紀念特展MENU
:::

人魚公主

文章裝飾圖:人魚公主

故事簡介

海底有一個王國,國王有六個女兒,最小的女兒長得最漂亮。人魚公主長到十五歲就可以到海面上玩。姊姊們回來後告訴小公主,人類的世界有沙灘、有都市、還有農田。
小人魚公主聽了忍不住羨慕的說:「多希望我已經十五歲!」

過了幾年,人魚公主也到了十五歲,當她升上海面時,看到一艘大船正在放煙火慶祝王子的生日,人魚公主目不轉睛的看著王子,就在這時海上突然起了大風浪,船翻了,人魚公主趕緊過來救了王子。

人魚公主一直守護著王子,可是當王子醒來時,她卻躲到海裡。王子以為是另一個姑娘救了他的性命。人魚公主愛上王子,為了能跟他相見,人魚公主決定去找海的巫婆,請她把自己的魚尾巴變成人類的兩條腿。為了能走路,美人魚公主失去了美妙的聲音,她不再能夠說話、更不能唱歌。

小美人魚的犧牲可以得到王子的愛嗎?

繪者簡介

《繪者 ∕ 瑪琳娜 Marina Marcolin》 瑪琳娜是一位新生代義大利插畫家。她相當注重畫面氣氛的營造,筆觸柔和、意境悠遠,簡單而充滿感情。此次繪製《人魚公主》,她深深為安徒生的故事所感動。她以水彩暈染,充分表達小人魚的美麗與哀愁,用畫筆為讀者描繪出一片唯美的童話世界。

故事插畫

《人魚公主》人魚公主轉頭 《人魚公主》人魚公主趴在沉船的殘骸上 《人魚公主》人魚公主想像在陸地上 《人魚公主》人魚公主拿著花在石膏像前

˄